PX資訊室 >>Did You Know?

 

 



在"Did You Know?"檔案庫裡你可以尋找到有關營養、運動、健康的豐富資源,以及最新的研究資料。每一則"Did You Know?"都清楚標示來源,並且依照它首次出現的日期順序排列。請選擇下列的鏈結開始閱讀。
 


 Did You Know?
 "健康百科,你知道多少?"

2000年2月

2-2-2000
如果你有意將植物性荷爾蒙加到你的飲食當中…,應以漸進地方式增加對黃豆製品的消耗量。最後的目標應該要達到如同日本婦女一般的水準,平均每人每日消耗10-15毫克的大豆萃取物。
資料索引: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Health News, Volume 3 Number 15

2-4-2000
"即便是少許地增加五磅重量,都會讓體能工作費力吃重,大幅地削弱生活品質。相反地,適度地減輕體重則可以讓每日的活動表現,像是爬樓梯和載重負荷,變得更加輕鬆容易"。
資料索引: Environmental Nutrition January 2000 Volume 23 Number 1

2-7-2000
鋅的補充可以讓開發中國家的兒童減少百分之四十一肺炎以及百分之二十五腹瀉痛的發生率。
資料索引: Journal of Pediatrics. Dec 7, 1999

2-9-2000
根據霍普金公共健康和世界健康組織進行的十項國際研究結果顯示,鋅的攝取不足和兒童的傳染病之間有密切的關聯性。
資料索引:Journal of Pediatrics. Dec 7, 1999

2-11-2000
多數的補充性鋅營養成分採自動物製品,特別是紅肉類。素食者若要在飲食中獲取足夠的鋅營養素,應該要注意攝取的補充品。
資料索引: USA Today Health. Dec 7, 1999

2-14-2000
鋅對於細胞的生長以及分化而言,非常地重要。由於免疫細胞以及腸胃細胞變化的速率十分快速,因此最容易受到鋅含量不足的影響。
資料索引: USA Today Health. Dec 7, 1999

2-16-2000
鈣質如果沒有維生素D的搭配幾乎是無用的。因為維生素D能夠幫助骨骼鈣質的吸收和儲存。許多年長美國人的維生素D含量只有低標準。
資料索引:Environmental Nutrition. December 1999: Volume 22 Number 12

2-18-2000
維生素C是影響膠原蛋白產生的重要因素,而膠原蛋白在形成細胞基質時為核心的連接性組織,能夠幫助支撐人體骨骼。
資料索引:Environmental Nutrition. December 1999: Volume 22 Number 12

2-21-2000
維生素K對於一種骨骼蛋白稱為osteocalcin的活性非常重要。該蛋白係維護骨骼強健不可或缺的一種成分。一項哈佛主持的研究發現,攝取高劑量維生素K的中年女性,發生臀部挫傷的比率非常低。
資料索引: Environmental Nutrition. December 1999: Volume 22 Number 12

2-23-2000
Jean-Yves Reginster博士對於葡萄糖胺的長期相關研究, 最近已在內科醫學新聞上發表。其報告指出,在以安慰劑控制為實驗觀察對象的膝關節炎病人當中,研究者發現葡萄糖胺可以停止患者結構性關節損傷的惡化現象,並且減少病變症候。
資料索引:Internal Medicine News. December 1999; Vol. 32 No.24

2-25-2000
三月份時,美國的國家健康協會發表了一份大型多元研究中心的研究,比較氨基葡萄糖和一種chondroition消炎藥兩者間,或者兩者結合後對於膝關節炎所產生的影響。
資料索引:Internal Medicine News. December 1999; Vol. 32 No. 24

2-28-2000
消耗大量的類胡蘿蔔素、葉黃素以及玉米黃質,可能會讓白內障的發生率減少。
資料索引: "The Tan Sheet". October 11, 1999; p.24

 

回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