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資訊室 >>Did You Know?

 

 



在"Did You Know?"檔案庫裡你可以尋找到有關營養、運動、健康的豐富資源,以及最新的研究資料。每一則"Did You Know?"都清楚標示來源,並且依照它首次出現的日期順序排列。請選擇下列的鏈結開始閱讀。
 


 Did You Know?
 "健康百科,你知道多少?"

1999年08月

8-3-1999
體重過重和肥胖的普及現象持續地擴大。一項新的數據資料透露,相較於拉丁美洲婦女 50%以及非裔美國婦女 52%的肥胖比率,白種肥胖婦女的比率為 34%。
資料來源:(Morbidity and Mortality Weekly Report 1997;46:198-202). The Weight Control Digest, Vol. 9, No. 1

8-5-1999
威斯康辛大學研究人員報告指出,血液中維生素E標準較低的人有較高的白內障危險。這項研究發現,維生素E攝取標準向來不高的人,罹患白內障的危險大約是其他人的2倍。
資料來源:(Am J Clin Nutr 1999;69:272) Nutrition Action Health Letter (April 1999), Vol. 26, No. 3

8-9-1999
國家健康學院(NIH)指出,近40%的美國人每天消費的維生素C數量少於RDA(每人每日建議攝取量)現行建議的60mg攝取標準。在本星期美國醫學協會的專刊中NIH陳述指出:RDA對維生素C的建議標準應該提高至100-200mg之間。
資料來源:CNN.com, April 20, 1999

8-10-1999
一項新近報告指出,維生素B6的標準實際上比同胱胺酸更能有效預示慢性疾病的危險。帶有最高維生素B6血液標準的人發展成心臟疾病的機會比最低標準者少了1/3左右。每個人應該確保他們從每天食物和補充品的消費當中能夠獲得 2 mg的維生素B6、6mg的維生素B12,以及400 mcg的葉酸。
資料來源:Circulation, July 21, 1998, pp.204-210

8-16-1999
一項新研究已經證實了曼越莓果汁的一種功效,這種功效有助於避免泌尿道的感染。泌尿道感染通常是由埃希式菌屬(E. coli)引起。研究人員發現,曼越莓萃取物中的特殊丹寧成分會阻止埃希式菌屬(E. coli)侵入泌尿道內圍的細胞。
資料來源:Berkeley Wellness Letter, Vol. 15, No. 5

8-18-1999
美國奧馬哈城Greighton大學的一項新進研究發現,葡萄籽萃取物比維生素C或E具有更多清除自由基的效益。葡萄籽萃取物具有略為高量的OPC(原花青素低聚物Oligomeric Proanehocy anidins)成分好處,而且價格只需松樹皮的一半。
資料來源:Environmental Nutrition Vol. 22, No. 5

8-19-1999
一篇新發表在美國醫學協會專刊的研究重新審查了18項沙巴棕臨床實驗。與服用安慰劑的研究對象相較,使用沙巴棕者的泌尿道症狀 - 包括像是夜尿,獲得了25%的改善。服用沙巴棕的男性,據稱改善的情況可能比安慰劑的實驗對象高出兩倍。
資料來源:UC Berkeley Wellness Letter, Vol. 15, No. 8

8-25-1999
如果你想要避免飲料中的高糖分和人工甘味劑,含有300-800毫克的乾燥曼越莓粉末膠囊正是可以取而代之的一個選擇。雖然還需要更多的探討來證實研究的發現,不過似乎曼越莓的確有助於維護人體泌尿道的健康。
資料來源:Environmental Nutrition - June 1999

8-26-1999
去年8月,美國洛杉磯時代雜誌對10種貫葉連翹(St. John's Wort)產品進行品質測驗。其中,有兩種品牌的實際成分效益只達標籤上的20%,其他6種品牌達50%-90%。另外2種品的牌實際成分效益則比標籤顯示的標準多出30%-40%。
資料來源:Berkeley Wellness Letter, Vol. 15, No. 3

8-27-1999
18-54歲的成年人當中,約有37%的人口服用草本營養補充劑。服用草本營養補充劑的成人當中,最受歡迎的草本補充劑分別是大蒜(34%)、紫錐花(26%)、人參(24%)。
資料來源:UsaToday.com - October 16, 1999

8-30-1999
購買維生素和礦物質時,最好認明標籤上有'USP'記號者。該記號代表產品包括崩散性等符合USP標準(其中一項),並且在監控的實驗條件下通過檢測。USP的檢測並不保證產品所有營養成分的吸收度 - 吸收力很難評量或者預測 - 不過如果藥丸能真正在腸道中分解,等於是增加了營養素被人體吸收的機會。
資料來源:UC Berkeley Wellness Letter - Vol. 15, No. 2

回前頁

百科,你知道多少?"

1999年09月

9-2-1999
估計指出,九千八百一十萬的美國成年人(大約佔了51.9%的比率),他們總體血液膽固醇的數值達200mg/dL或者更高,而且,約有三千九百四十萬美國成年人(大約佔了20%的比率)的總體血液膽固醇數值達240mg/dL或者還要更高。成年人當中,總體血液膽固醇數值達240mg/dL或超過被認為是過高,200 - 239 mg/dl被認為是接近高標準的邊緣。
資料來源: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9-8-1999
綠茶顯示出防禦關節炎的效益。"Case Western Reserve"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從綠茶中取得的多酚成分,是一種含量豐富的抗氧化物,可能可以避免關節炎的發病和侵害。美國國家科學學院4月13號期的會報中3項以老鼠為實驗的研究顯示,綠茶的多酚成分能夠減少關節炎的發病率。未被餵食的實驗老鼠中有超過80%的比率發展出關節炎,相較之下食用綠茶的老鼠發病率不到50%。

9-9-1999
抽煙會降低高密度脂蛋白(似乎可以保持動脈清潔暢通的物質)的標準,而且所有心臟疾病死亡病例中約有兩成是由抽煙直接導致的結果。
資料來源:Cholesterol by Diane M. Yoakam RN, MSN, CEN

9-13-1999
美國心臟協會最新發表的統計資料指出,心臟和血管疾病每年造成了92萬3千名的美國人死亡。這個數字代表每32秒鐘就有一名美國人喪命。
資料來源:M-Fit Community Nutrition

9-17-1999
依據美國心臟協會(AHA)指稱,只有15%左右的成年人每週3次從事至少20分鐘的激烈體能運動。而且,33%體重過重的男性,以及41%體重過重的女性,空閒時並未進行體能活動。
資料來源: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AHA)

9-22-1999
1998年10月"自然醫學"發表的一份報告發現,給予維生素E營養的實驗老鼠,其心臟血管組織受損的情形比沒有維生素E的對照實驗組別少了40%。這項由美國賓州大學研究小組進行的實驗提供了一個新的證據,顯示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夠避免與心臟疾病有關的自由基侵害。
資料來源:PR Newswire, October 2, 1998

9-24-1999
國家餐館協會報告指出,去年餐館中位居首位的消費食品分別為漢堡、牛排,以及烤牛肉。

9-27-1999
依據起司同業工會的一項研究指出,美國境內名列首位的家庭主食排行榜為:義大利麵(佔52%)、烤雞50%,比薩49%。最喜歡的副食是烤馬鈴薯、沙拉和麵食製品。

9-28-1999
國際冰淇淋協會報告指稱,一般家庭中66%比例的冰淇淋是被成年人吃掉。

回前頁